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邳州金鼎银杏苗木基地

银杏,美国红枫,高杆染井吉野樱花、法桐,国槐,合欢,白蜡...

网站公告
邳州市金鼎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一家实力雄厚的园林工程绿化基地。基地位于享有“天下银杏第一乡”盛誉的历史名镇,紧靠205 国道线,京沪高速贯穿其中,交通极为方便,自然条件优越。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冯昇
  • 电话:15852103583
  • 邮件:lvyuanyinxing@163.com
  • 传真:13951345675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流苏树将成为绿化苗木乡土树种又一新宠
新闻中心
流苏树将成为绿化苗木乡土树种又一新宠
发布时间:2020-02-11        浏览次数:192        返回列表

流苏树的生长习性

流苏树喜光,也较耐阴,喜温暖气候又颇耐严寒,耐旱,耐盐碱,不耐涝(很多人说它不怕水淹其实是假的),生长速度较慢,且病虫害较少。

流苏树价值

流苏树集观赏、生态、食用、药用、经济等价值为一体,又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流苏树还是嫁接桂花的最好砧木。

1、流苏树的观赏价值

流苏树枝叶繁茂,春夏交替季节满树白花,花香怡人,远看就像盖了厚厚的一层白雪,分外妖娆,

2、流苏树的生态价值

流苏树具有耐干旱、耐瘠薄、萌发能力强、伤口愈合快等特点,是退耕还林、山坡绿化的首选树种。其根系发达,耐盐碱性强,可作为沿海地区和沙化地区的防风树种。

3、流苏树的食用及药用价值

流苏树的嫩叶和花可制作糯米茶(流苏是连云港市云台山脉的特有树种,俗称糯米茶,用流苏嫩叶和花制的茶就叫糯米茶)。

糯米茶冲泡后清香爽口,别具一番风味,有消暑止渴的功效,冲泡后的茶渣可治疗胃病和小二腹泻疾病,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流苏花黄酮类化学成分的分离鉴定》),流苏中的黄酮类化合物具有抗过敏、降血压、抗炎、抗菌、抗肿瘤、保肝护肝等活性,是天然的抗氧化剂原料(《民间药用植物流苏花化学成分分离鉴定》)。

4、流苏树经济价值

流苏树的花、果、材都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花可提取调香剂,香气纯正;果实可榨芳香油,用于工业生产;流苏木材坚硬,纹理细致美观,可制作精美的器具和家具;流苏树还有一特别的经济价值,就是用作嫁接桂花的砧木,流苏嫁接桂花,

5、流苏树的文化底蕴

山东安丘流苏树栽培系统已被列为全国农业文化遗产名录,该地有堪称全省最古老的千年流苏园,现存元末明初流苏树13棵,“有着树覆一寸雪,香飘十里村”美誉。目前在山东临沂、潍坊、青岛和河南商丘等地都有大面积流苏树种植园。

6、流苏树绿化应用

一直以来,定干高度和树干的弯曲度是制约流苏树这个品种发展的一个瓶颈,很难有所突破。山东的流苏树培育专家们通过艰苦卓绝地探索和持之以恒地努力,最终把流苏树的定干高度和树干的直度提高到了行道树所需要的标准,

目前针对流苏产业的乡村旅游在山东已初见成效,对全国其他产地也是一种借鉴和启发。

总之流苏树,无论从经济价值、绿化应用、文化传播等方面都有很高的发展前景,就目前苗圃的存量,在未来5至8年。

邳州市金鼎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一家实力雄厚的园林工程绿化基地。基地位于享有“天下银杏第一乡”盛誉的历史名镇,紧靠205 国道线,京沪高速贯穿其中,交通极为方便,自然条件优越。

我基地历史悠久,专业供应各种规格银杏绿化苗木,并承接不同规模式样的园林绿化及养护、承接各种场合的绿化租摆及养护工程。目前,因技术力量、机械设备实力雄厚,园林绿化基地施工专业,生产管理水平高,本苗木基地已经承担了大最行政事业及企业等单位的园林绿化设计及施工200 多项,长年负责绿化养护管理的面积达150 多万平方米,并为华东沿海的南京、苏、锡、常、连云港、日照、威海、青岛、烟台、潍坊、淄博、嘉兴、秦皇岛、大连等开放窗口城市及中外企业单位提供了数以千计的银杏绿化苗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