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邳州金鼎银杏苗木基地

银杏,美国红枫,高杆染井吉野樱花、法桐,国槐,合欢,白蜡...

网站公告
邳州市金鼎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一家实力雄厚的园林工程绿化基地。基地位于享有“天下银杏第一乡”盛誉的历史名镇,紧靠205 国道线,京沪高速贯穿其中,交通极为方便,自然条件优越。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冯昇
  • 电话:15852103583
  • 邮件:lvyuanyinxing@163.com
  • 传真:13951345675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想来年银杏树长势好,冬季养护是关键
新闻中心
要想来年银杏树长势好,冬季养护是关键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次数:49        返回列表

银杏因其树形优美,春夏季叶色嫩绿,秋季变成黄色,颇为美观,经常作为行道树。冬季寒冷的季节银杏树进入休眠时期,那么此时如何进行养护呢?冬季是银杏蓄势以待培养肥力的关键时段,做好冬季银杏树的管护工作,对来年银杏的健康生长有很重要的作用。

【1】秋施基肥

银杏树生长高大,其根系不断向外伸长,需要一个疏松的土壤环境,而在定植银杏树苗时其定植穴是有限的,所以在秋施基肥时结合改土扩穴一并进行。秋季施基肥品种为持效性农家肥15~20公斤+水20斤,无农家粪的可施用腐植酸有机质肥1~2公斤(识树龄大小其用量不同)+水30斤。

【2】银杏树园地的间种

银杏树虽房前屋后栽植较多,但在成片栽植地仍需进行园地间种:一是充分利用土地提高经济效益,二是防草害。但在间种作物时,需要考虑间种作物对银杏树苗的影响;一般不宜种小麦、油菜、红花等高杆作物,并且间种作物应与银杏主干有75厘米以外的距离。

【3】银杏树的整形修剪

银杏树的整形修剪应看栽植的环境条件,培养不同的丰产树形,若作为房前屋后、行道树冠的培则应该注意培养主、侧枝的高度;若是成片栽植的丰产园,则应控制其主、侧枝的长度。总的原则是多采用短截、回缩的手段,促进分枝。一般不采用疏剪的方法疏枝。

【4】冬季清园管理

(1)清除园地枯枝落叶,集中烧毁,减少来年病虫的传播;

(2)树冠喷药清园:用淇林淇护稀释后喷雾树冠,杀死在枝芽上的越冬病虫原体;

(3)主干刷白:可以使用淇林柯白进行刷白,杀死在主干皮缝中的越冬病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