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邳州金鼎银杏苗木基地

银杏,美国红枫,高杆染井吉野樱花、法桐,国槐,合欢,白蜡...

网站公告
邳州市金鼎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一家实力雄厚的园林工程绿化基地。基地位于享有“天下银杏第一乡”盛誉的历史名镇,紧靠205 国道线,京沪高速贯穿其中,交通极为方便,自然条件优越。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冯昇
  • 电话:15852103583
  • 邮件:lvyuanyinxing@163.com
  • 传真:13951345675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银杏树如何进行种植与管理?
新闻中心
银杏树如何进行种植与管理?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56        返回列表
 银杏又名白果、鸭脚树,为银杏科中唯一的一层,是我国的珍稀树种,树体乔化,寿命长,经济效益高,为我国传统出口的产品。其叶和果营养滋补药用性能佳,有治疗心脑血管疾病、降压、美容、治癌防癌的特功效,在市场上一直供不应求。
 
一、银杏的特性
银杏适应性广,凡年均温10~18℃,极端最低差-20℃以上,年雨量600~1500毫米,光照充足之地域均可种植。银杏怕涝,花期授粉时忌大雾,对排水良好、湿润深厚肥沃的土壤最为喜、但前期枝叶生长较缓,病虫害也较少,它以短枝结果为主,雌雄异株,实生播种苗要20年结果,而嫁接苗只要3年便可结果.银杏雌株分为长子类、佛手类、马铃类、梅核类。
雌雄株的主要区别是:雄株较高大直立,冠顶尖,分枝角较小、雄种核头具有三棱;雌株较矮,冠圆,多数分枝角度大,四周开展,甚至下垂,但成冠较早,层次较乱,叶片较小且裂刻较浅,秋季叶黄及脱落较早,春季萌芽却较晚,茎干比雄株粗壮,种核圆具有二棱。
 
二、速生早产栽培技术
(一)高标准建园:根据银杏老产区的栽培经验,夏秋季挖定植壕沟,每667平方米施农家肥2000千克,磷肥500千克以及石灰、复合肥、饼肥、尿素等,定植时要填土与种苗隔开防止速效肥料烧坏苗木根系。定植密度:开始可按2.5米X3米,每667平方米栽89株,20年后间伐移栽成永久树,每667平方米22株左右。叶用树前期还可几倍她加大种植密度。建园时按20:1的比例在风口上方配置雄株。
(二)整形修剪:银杏整形一般采用高干疏层形或多主枝自然形、①高干疏层形:干高2米以上,中心干明显,主枝3~4层,第一层3~4个,第二层2个,第三、四层各1个,层间距1~1.2米。②多主枝自然形:干高1.5米以上,主枝自然分层,第一层主枝3~4个,第二层主枝1~2个。
 
三、肥水管理
落叶前1个月的秋季逐年深翻扩穴,施人农家肥改良土日,幼树生长烟土施4次稀薄人类水或限家,注意配改如过浓或施得靠主枝太近,以防浇根。成年树每年清明前后:材配,6月上旬施2次,第三次于果实硬核期的7月上中旬,采用氮磷钾肥配合施入。
四、授粉:由于银杏为雌雄异株树,人工授粉显得尤其重要。具体时间:当雄花尖端珠孔呈现似露水的1滴水珠(即性水)时为授粉的最适时间。具体可采取下列两种方法:
(一)挂花枝法:谷雨前后,雌株开花前采集雄花枝2~3枝插入盛0.5%尿素水的瓶中,悬挂在树的风口处,让花粉随风自然飘散到雌株花上。
 
(二)花粉拍抖法:采集雄花序,剔除枝杂物,放入垫了纸的筐篮中,晒至花粉开裂散出后,用纱布袋装好,拍抖散落到雌株的花柱上,促进授粉受精,提高结实率。
五、病虫害
由于银杏果肉中有一种腐蚀性较强的浆液,能驱避害虫,所以病虫害少,故一般很少喷布农药。
六、绿枝扦插育苗
当年生枝停长木质化前的8~9月份,可用沙壤土作苗床,将修剪下来带有木质化的嫩枝扦插育苗。苗床先用呋喃丹2千克/667平方米,防治地下害虫,插条长3~5节,上口平,下口剪成马蹄形, 再用ABT生根粉或萘乙酸浸插口后插人土中3~4厘米深, 灌足水,拱膜封闭,再在拱棚上方盖平顶荫棚;维持薄膜棚内35℃以下的温度,当年不施肥、不松土、不补水、不揭膜,让其自然生根,用此种方法成本只需播种育苗的1/3。
 
   

专供银杏、美国红枫

总经理:冯昇 15852103583
电  话:13951345675  
Q    Q: 385525937
地  址:江苏省邳州市铁富镇驻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