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邳州金鼎银杏苗木基地

银杏,美国红枫,高杆染井吉野樱花、法桐,国槐,合欢,白蜡...

网站公告
邳州市金鼎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一家实力雄厚的园林工程绿化基地。基地位于享有“天下银杏第一乡”盛誉的历史名镇,紧靠205 国道线,京沪高速贯穿其中,交通极为方便,自然条件优越。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冯昇
  • 电话:15852103583
  • 邮件:lvyuanyinxing@163.com
  • 传真:13951345675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何正确防范食用白果中毒
新闻中心
如何正确防范食用白果中毒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20        返回列表
        银杏俗称白果,白果的有毒成分是肉质外皮所含银杏酸和核仁所含银可酚。白果毒吸收后损伤神经,出现先兴奋后抑制的症状,并损害末梢神经,引起神经功能障碍。银杏酸有溶血作用,毒素经肾脏排泄。中毒者以儿童为主,一般发生在大量食用生的或者未熟透的白果之后,食用10~50颗即会中毒 。

   中毒症状将在进食白果1~12个小时后出现,最先出现的是消化道症状,如恶心、呕吐等;随即出现神经系统症状,如
烦躁不安、惊厥、四肢强直,呈阵发性发作,每次持续约5~10分钟,无口吐白沫等症状,发作开始时往往有尖叫声,可能是由于声带痉挛所致,并合并紫绀,间歇期无紫绀。轻微刺激就会引起抽搐;更甚者发生呼吸困难、肺水肿、昏迷,甚至呼吸中枢麻痹而死亡。

   白果中毒目前尚无特殊解毒剂,以对症治疗为主,彻底清除毒物是抢救的关键,促进毒素排泄、维持内环境平衡及防止心、肝、肾的损害也非常重要,同时可适量使用镇静剂以减少患者的抽搐和氧耗。对严重呼吸困难的中毒者,施以早期机械通气能治疗因中毒引起的急性呼吸衰竭,防止镇静剂过量所引起的呼吸抑制,且增加氧供改善全身缺氧状况,减少MODS的发生,并能减少吸人性肺炎的发生。适当加用PEEP能减轻肺水肿,提高氧合指数,有利于呼吸功能的改善,减少心力衰竭等并发症。
         另外,大剂量糖皮质激素、维生素C以及纳洛酮的应用也可能对病人取得一定疗效。基层医院往往对白果毒性成分认识不足,也曾有医护人员认为是氰化物中毒,用美兰治疗,往往有害无益,延误抢救时机。在诊疗过程中只要早期诊断,彻底洗胃,防治各种并发症,一般均能取得满意疗效。
       了解了这些内容,我们就要教育儿童不能生吃白果,煮或炒熟后食用也不能过量,更不要吃浮头白果(就是种仁发育不良的银杏种子),吃白果时一定要先去除果仁内绿色的胚,只要注意以上几点,即可避免白果中毒的发生。

专供银杏、美国红枫

总经理:冯昇 15852103583
电  话:13951345675  
Q    Q: 385525937
地  址:江苏省邳州市铁富镇驻地